本堂-《感恩集 • 2012》
 

編者的話
 

當收到18 位弟兄姊妹的感恩見證,真是既興奮又感恩。再細閱見證的內容,心裡不禁喊一句:「感謝讚美主!願主得著當得的榮耀!」
 
列王記上19:11 ~ 12 「……看哪,耶和華從那裏經過。在耶和華面前有烈風大作,山崩石裂,耶和華卻不在風中;風後有地震,耶和華也不在其中;地震後有火,耶和華也不在火中;火以後,有輕微細小的聲音。」
 
透過弟兄姊妹的經歷,讓編者深深體會這段經文的實在。上帝真實地存在於我們日常生活當中,甚至是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瑣事,祂很樂意與我們同行,只要我們願意打開心扉,我們不難經歷祂的信實、恩慈及隨時的幫助。
 
2012 年「年終感恩集」能夠順利出版,除了多謝弟兄姊妹踴躍的投稿之外,還很想藉此感謝小雲姊妹的校閱,及吳潔雯姊妹的排版,大大提高見證集的可讀性和可觀性。
 
當然,最要感謝從歲首到年終一直施恩、看顧、保守我們的上帝,叫我們在祂的慈繩愛索中成長。
 
盼望天天看到美麗如雲彩的見證,彼此共勉!
 
培訓部

 

教會是我家
謝書俠姊妹
 
自從丈夫去世,我就在頌主堂當清潔幹事,我很喜歡我的工作,因為每天可以來到神的家。但2012 年初,我開始感到體力轉差,想到是退休的時候了。由於我在香港沒有任何親人,退休帶給我經濟的問題。感謝上帝,透過教會弟兄姊妹
的幫忙,讓我可以很順利地申請到綜援,不再需要擔心經濟,生活,心裡對主充滿充感恩。
一直以來,我的牙齒都不太好,早前,我的牙痛持續了4個多月,且越來越嚴重,需要經常吃止痛藥止痛,我很想去看牙醫,但不知道該到哪裡去。另一方面,過往我曾經有過脫牙的可怕經驗,心裡真的很害怕。於是我向迦密團契的姊妹分享我的需要,姊妹介紹了一間牙科診所,因為檢查費廉宜,又有團契姊妹陪我前往,於是我鼓起勇氣前往接受檢查。
牙醫告訴我,我需要拔掉8隻牙,之後需要鑲上新的牙齒,由於手術費用龐大,我需要向社署申請援助。團契姊妹知道我牙痛嚴重,言語不通,於是她們分工合作助我辦理有關手續。第一期的資助竟然可以在一星期之內順利批出,以致我可以先拔掉最痛的兩隻牙。
記得第一次脫牙的那一天早上,團契的姊妹先為我禱告,然後陪我前往診所。脫牙後,姊妹又帶我返回教會,待我情況穩定下來才讓我回家。那天我只吃了三次止痛藥,痛就消了,心裡真的很感恩,因為我被牙痛折磨了四個多月,這天有如釋重負的感覺。
我的親人雖然遠在安徽,但迦密團契的姊妹對我的愛及關顧,真的讓我感受到基督對人捨己的愛,能夠來到頌主堂,真是我的福氣。




我要跟隨祂!永遠高歌!
謝君良弟兄
 
向神禱告、祈求,若實現了,內心必喜悅、深感神的同在!但如果禱告祈求的事沒有馬上實現,你是否會感到難過?埋怨?覺得神離你很遠?我在過往八十多年來眾多的經歷看到,關鍵是自己對神的信靠有多少;自己有否常存感謝、數算主耶穌基督的恩典;自己有否等候主的心。
 
下面所列是我的病歷,都是靠著神的恩典和保守,使疾病都能及時發現、準確診斷、手術成功、徹底得治。
 
1990 年的前列線手術治療
1993 年心導管(通波仔)手術
2000 皮膚癌手術治療
2007 脊骨髓疾病、背部淋疤核切除手術
2011 肝腫瘤切除手術
 
感謝主!耶穌基督的大愛和大能,令我的所有毛病經手術及治療後直到今時今日都沒有復發過。神是信實的、是我們的大牧人、是生命的主宰,祂瞭解我們的需要。正如我三年前因患了急性脊椎神經問題,醫生曾為我這情況下過這樣一個結論:我日後必需用輪椅代步。為此,我感到難過。回家後我立刻認真地、全神貫注地向神祈求,將心中的憂慮告訴祂。經過一段日子的禱告、等候,我由當初要手杖幫助步行,到我最近在晨運時可以不用手杖輔助也可以步行一個多小時。
 
去年肝腫瘤切除手術,也蒙神的拯救。這是大手術,手術時間只花了三個小時左右;又不需輸血,手術過程只流失了約一鑵可樂份量的血液;肝臟切除約三份一及取出如乒乓大小的癌腫瘤;患處不需連膽一起切除[我仍是有膽之人];手術後第二天由特別護理病房轉回普通病房;手術後無需化療。
 
只要我們有純誠堅真的信心、有等候的心:愛我們的神一定會垂聽的!
 
這段經文對我很大鼓勵。
「你豈不曾知道嗎?你豈不曾聽見嗎?永在的上帝耶和華,創造地極的主,並不疲乏,也不困倦;他的智慧無法測度。疲乏的,他賜能力;軟弱的,他加力量。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;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。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。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;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 」(以賽亞書40:28-31)
 
不久之前,有三位相識有四十年的老朋友從國內來看我。見面時,我第一句就說:感謝上帝!讓我今天能再與你們相見,這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福氣!對於我這樣的見面語,自然也看到了他們面部充滿疑問的表情
 
他們還記得我在文革期間,如何被逼迫,被五花大綁、遊街示眾、被萬人批鬥、“公審"等的情形。(四十年前,我還未認識神)幸而那時我從國外的姊姊聽過遇事禱告神的提示,令我有意志克服這些難關。 在幾天相處相聚的機會裡,我把我過去在信仰的經歷,上帝的保守、醫治和恩典,一一與他們分享。
 
「在人是不可能、在神卻不然,因為 神凡事都能。」(馬可福音10:27)
 
老朋友聽過我的分享,對我的經歷也非常驚訝與羨慕,深盼他們明白信靠主耶穌是何等有福。
 
我用以下的話作總結:
歲月無情,人生如夢,轉瞬八十多。
是神恩慈,保守帶領,才有今天的我。
身心軟弱、痛苦坎坷時,祂都安慰我。
 
危急疾病時,祂親手觸摸醫治我。
我已過的歲月都是祂賜的基督大愛,伴我渡過。
祂使我自信、勇氣、膽量、重新、得著。
祂使我重見天空艷麗彩虹,再享人間喜樂。
祂是我的神,宇宙間唯一真神,別無另個。
我要跟隨祂!永遠高歌!

 
  
 
主恩奇妙   
韓順英姊妹
 
2012年初,我做運動的時候,無意中發現右邊近腰的位置有一腫塊,於是接受一些檢查,發現是一個 5 x 4 x 2厘米的腫塊,大小像一塊杏仁餅,醫生診斷後,建議我需要馬上割除。感謝神的恩典,讓我及早發現,而且康復進展理想。現在,我還能夠重返工作崗位,生活如常,心裡真的充滿感恩。

 

兒子升中感恩
李建達弟兄
 
「耶穌說:『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?那九個在那裡呢?除了這外族人,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上帝嗎?』」(路加福音17:17-18) 因著經文的提醒,寫了這篇感恩見證與弟兄姊妹分享共勉。
 
兒子是個有學習障礙的學生,2012 年正是他由小六升中一的一年,我和太太將這年看成是一個〝關口〞,因在教會主日學他要升組,讀書要升中。
 
兒子自小跟隨我們在頌主堂聚會,他小六在兒童主日學高小組時,對主日學內容的理解和與其他小朋友的融合都有相當大困難,太太和我心裡想,中一後怎辦?一、參與中學組青少年崇拜,但對他是更困難的,又恐怕因情緒不安做成滋擾;二、留在小學組,又怪怪的,因他名義上已是中學生。人的智慧有限,我們沒有解決辦法。記得2011年12 月,因港分有大批兒童和少年人來到本堂參與聖誕聯合排練,兒子在沒有地方“落脚”下,我們唯有試試帶他跟我們到禮堂一起參與午堂崇拜,心裡惶恐,已預備當一旦做成明顯滋擾,我們就帶他暫時離開。現在一年已過去了,每星期日午堂崇拜時,兒子還是跟從我們一起在禮堂崇拜。我們感恩,因已成功過渡,這個模式又可長期持續;我們感恩,因這解決辦法不是我們自己想出來的,我們相信這是天父帶領我們走的一步。「天怎樣高過地,照樣,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,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。」(以賽亞書55:9)
 
兒子就讀的小學已推行融合教育,儘管老師給予功課調適(即減少),但什麼TSA, PS1, 我們每晚要協助或代替他完成功課都是六行眼淚(父母各兩行,加孩子兩行)。中學怎麼辦?在詳細搜集資料後,我們發現只有兩所中學程度上適合兒子就讀,一是位於鑽石山較近我們家的志蓮學校(佛教),另一是港島區炮台山循道衛理學校(基督教)。我相信大部份弟兄姊妹想法和我們一樣,只有一個選擇:基督教學校。在自行收生報名日,我們看見五十多個家庭到校,心裡即時一沉,該校中一只開兩班,自行收生位相當有限,我們是跨區生,加上兒子是活躍而非安定型,能獲取錄的勝算不高,若最後不獲取錄,唯有再選融合中學,那麼中學六年,我們一家人豈不又是六行眼淚?
 
中學派位放榜,兒子獲得取錄,太太和我都十分高興。到了開學階段,交通仍是必須面對的難點,結果我們發現一班由沙田自己屋苑7:30 開出的特別車巴士,能趕及8:15 到北角上學。我們感恩,因我們所需用的,我們的天父早已知道了。
 
2012 年,以上兩件關於兒子升中的事,讓我們體會到「你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。上帝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;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」(哥林多前書10:13)
 
弟兄姊妹,如果你亦是在困難當中,願我們的分享能成為你的激勵。


 
 

經歷醫治
姚麗貞姊妹
 
今年七月中旬,我發現身體乳房對下有一顆腫脹的東西,於是立即往醫院檢查。我的內心很緊張,經過數位醫生的診斷,答案都不一樣,其中一位醫生更說是乳癌,見完這位醫生後,我和家人都被嚇得不知所措,而我更是哭了出來。
 
最後我拿着醫生的轉介信到伊利沙伯醫院排期,很幸運在十多天的排期後,醫生重新替我檢查,說只是一顆乳線瘤,但是都要抽針才能確認病情。那天下午往乳癌專科抽針,大約一個星期後出報告。醫生說有好消息︰這一顆瘤不是癌症,是乳線發炎而已,但也要做手術,因這顆瘤的體積也有2 厘米的大小。
 
手術順利完成,切除了一顆良性的瘤。住院其間,一次醫生巡房時奇怪地對我說︰「何以這顆瘤縮小了這麼多?」
 
我要感謝耶穌基督在這段治療與康復的時間,讓教友們常常不住為我禱告。我特別感謝我的四姨和陳洪娟姊妹,她們的關心令我很感動。神真的垂聽禱告!神陪我渡過這個難關。


  
  
照料家人
謝李菊秀姊妹
 
媽媽及丈夫都需要我照顧他們的起居生活及覆診。感謝神給我能力可以照顧他們的需要。



 
上帝的恩典夠我用
陳國華弟兄
 
今年主的恩典真的豐富。
 
去年是我人生的低潮,因為卧床多月,不能事奉,也未能工作。感謝主,今年感覺身體有明顯改善。蒙主恩得一牧者介紹,可以在一間新成立的聖經學院當合約教師及行政同工,不用全時間工作,實是主的恩典!
 
天父讓我第五次到新疆探訪,且停留時間最長(由5月中至7月初)。感謝主,是次有弟兄支持由香港到新疆的路費;另得當地人接待和與他們建立了美好的關係;認識了幾個維吾爾族朋友,建立了友誼。
 
年初因居所受滲水影響,不少書刊和一部電腦都浸壞了。靠著主的恩典,近兩個月,我搬入一間的「新居」,不再受滲水的影響了。
 
願我們都日日時時記念及頌讚主的大恩典!

  
 
新生活
李彩姊妹
 
因為年事已高,走路一天不如一天,但居所沒有電梯,出入上落很費勁,需要另覓居所。神為我預備了新車代步──輪椅;又找到了新居。新居不但有電梯,地下大堂寬敞,方便輪椅出入,最重要是可以與兒媳同住,可以彼此照應,真的感謝神為我的預備。



父母信主
劉漢華弟兄
 
敬親福音主日之後的一個主日,牧者忽然走過來跟我說:「上星期我跟你爸爸媽媽崇拜後傾談,他們說想信主,我想探訪他們,可以嗎?」我當時的反應是:你有沒有聽錯呀!是的,是我的小信!更是因為自己一直對領家人信主的事上都不夠積極,因此亦不敢存有什麼奢望。
 
記得初信主時,很是熱心,常邀約父母返教會。後來,隨著他們推卻的次數多了,加上兩個女兒出世後,家事也多了,日漸對父母的信仰怠慢下來。近年,看見父母家中的偶像越來越多,心也涼了一大截。這兩年,爸爸的身體每況愈下,心裏雖然十分著急,卻總是提不起勁鼓勵他們信主。然而,神確實是奇妙的,祂所賜給你的,不單比你所想所求的多,甚至連你不敢想的,都賜給你。
 
「奇蹟」──我想是最貼切形容我對父母信主的過程──沒有半點徵象,沒有半數先兆,而事情就這樣發生了。神是要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出於祂的,不是我有什麼本事。另外,這件事更加令我深深體會到耶穌在馬太福音6 章33節所說的:「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」
 
十年前,我和佩儀等候了好一段時間,也沒有我們的孩子。那時得到教會的邀請,便毅然答應出任教會第一個為非會友子弟而設的青少年小組「彩虹列車」的導師,不久佩儀便有了大女兒(Jessie);十年後,雖仍過著忙碌的生活,也答應教會的邀請擔任教會執事,不久,父母就信主了。神就是叫你這樣無話可說!不要為自己所想所要的過於追求,要先為神的國度努力,你所需的、最適切你的,神自然在最適當的時候加過給你。
 
弟兄姊妹們,讓我們一同繼續在神的國度裏努力,也一同享受神給我們無盡的恩典。你們的父母還未信主的,但願來年可以聽到你們的喜訊和感恩見證。


 
 
我愛教會
陳玲姊妹
 
今年年初,有一個主日,我乘搭巴士返教會。下車的時候,我的手被車門夾著,我即時大叫:「我要返教會聽聖經」。突然,我發覺有一隻手托著我的頭,原來是正在等車的一位女士,她眼見我情況危險,便立刻伸手托著我的頭,免得我被車拖行,在場的途人也代我高聲呼叫司機把車停下,結果有驚無險。雖然司機及途人都勸我到醫院檢查,但我發現身上沒有半點受傷,於是婉拒了他們的好意。我懷著非常感謝神的心返教會崇拜。
 
約五月份,我不小心弄傷膝蓋,以致有兩個月不能返教會,我為此禱告。感謝神,讓我情況有所改善,雖然行動仍是不太靈活,但可以手持手杖慢慢走。能重返教會頌主堂這個大家庭聚會,真的很感恩。


  

 
醫治的時候在神手裡
黃孝春姊妹
 
今年年初,我懷著緊張心情去迎接新的工作崗位。可能因為自己給自己太大壓力,加上未能接受一段感情的結束,我一連七日都不能入睡,又不敢請假,於是,我便去看醫生,醫生開了鎮定劑及安眠藥,由這時開始,我便要依靠這些藥物。這段時間是很辛苦的,食藥都睡得很少,手會震,不受控制的喘氣,有副作用(牙肉腫痛,生痱滋,腦筋緩慢等等),卻要繼續上班,曾經想過申請停止進升的機會,最終神讓我跨過。一向都認為自己身心靈都很健康的我,才開始發覺自己是很軟弱的,四處去求問,心好徬徨,並埋怨神:「點解係我,要食什麼藥我才會好?」
 
很奇妙地透過姐姐的介紹,我開始踏上被輔導之路,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,因為我一向都很抗拒。怎料,輔導員是我教會分堂以前的傳道人,分外有一份親切感及信任,她診斷我為嚴重焦慮症(Serious anxiety disorder)。
 
神沒有即時醫好我,透過十個月的藥物及輔導,神改變我的思想及態度,使我心意更新而變化;從埋怨到感恩,從自視過高到看自己合乎中度,從追求完美到接受自己,從惱怒神到將眼淚痛哭向神傾訴,從失眠到睡得妥貼,從食藥到換藥、減藥再到停藥,從不完全的信仰面具到認真將自己去面對神等等,我真的要感謝三位一體的神、感謝曾經為我代禱的弟兄姊妹,感謝我的家人,及在我最難艱時,請我食飯,陪我傾談及問候我的人。
 
透過這場病,讓我學習到神有祂的時間,神是憐恤的,神最希望的是我回祂身旁。此外,亦讓我更明白及體諒長期食藥或失眠人的感受,而且讓我肯定去尋求別人的幫助(如輔導)並不是弱者,而是最勇敢的人,共勉之!


送子到美國
譚胡麗明姊妹
 
九月初,我和丈夫潤根送兒子樂皿到美國交流一年。我在美國逗留了兩個多月,神在各方面的預備和供應,可說是充足而豐富,遠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的。
 
工作方面:當知道樂皿要到美國一年,我就向直屬經理提出,想請假三個月,自己亦作了最壞打算要辭工。公司非常理解並體諒我的需要,沒多久就批准了我的申請。
 
租屋方面:在非常間接的情況下,六月份接觸到室友張先生,經過幾次電郵往來,不足24 小時,我們就達成協議,分租其單位,他甚至不用我們付訂金。單位就在大學裏,離校園中心約10 分鐘單車路程,非常方便。他更為我們找來書桌、枱燈、衣架、垃圾桶等必需品,完全免費。後來我們才知道,和張先生洽談的同時,有另一位內地生都想租其單位,我問他為什麼最後選擇租給樂皿,他說他和太太都覺得有責任照顧樂皿(因我們一開始已告訴他樂皿是天生深度失聰的)。其實,這對來自武漢的年輕夫婦(只有二十四歲),比樂皿大幾歲而已。感謝神賜下如此美好的室友。
 
教會方面:我們最着緊的,就是為樂皿找一間教會。我們在電郵中問張先生住所附近有沒有教會,他說他現在返的Grace Valley Christian Center 很好,距離住所大概十分鐘車程,還給了網址讓我們初步了解該教會的情況。這間教會大概有200 人,很着重神的話語和遵行聖經的教導,印度籍的牧師常常提醒我們都是罪人,我們得救是神的恩典和憐憫,叫我們知罪悔改。從教會弟兄姊妹分享中得悉,現今美國有些教會不會提人有罪,因為會眾不喜歡聽,只說一些人人都喜歡聽的道。在美國,這種以聖經教導為基礎的教會愈來愈少了。
 
弟兄姊妹方面:Grace Valley Christian Centre 是一間英語教會,會友多數是附近的居民和大學生,中國內地來的大學生有約十位,香港來的只有我們。當地人十分熱情,每次返教會都有很多弟兄姊妹主動認識我們,詢問我們的近況。他們也很好客,我們第一次去教會,執事就請我們到他家裏吃飯,接著的幾星期,也有家庭請我們到他們家裏吃飯,彼此認識和分享,實在令我們受寵若驚。當地的大學生亦十分關心樂皿的適應和學習情況,當知道他主修科目後,就找來讀相同主修科目的弟兄,介紹給樂皿認識。有一位廿多歲的姊妹對我說,她前一陣子從以前工作的地方搬回家住,所以多出一些家居用品,若我們有需要就不用客氣,隨時告訴她。這位姊妹是何等的慷慨和明白我們的需要!
 
學校支援方面:由於美國非常重視平等,所以樂皿在大學的支援比香港多。該校設有Student Disability Centre(SDC),為所有弱能的學生提供服務。樂皿每節課均有字幕員(captioner)在旁為他在電腦屏幕上打字,基本上他不用讀唇和聆聽,看字幕就能明白了。每天放學後,樂皿都非常雀躍地告訴我他完全明白教授的講授,非常享受學習的樂趣。有些科目功課量很多,但他說雖然辛苦,但讀得很開心。(他在香港每天放學回來都很苦惱,因為上課只聽到幾成,其餘的就問同學、教授和推測。)課後,字幕員會將字幕紀錄發送給他,讓他可以自己做筆記。此外,部份科目還有受薪同班同學覆印筆記給樂皿。十月份有一天,字幕員告訴樂皿,以後不再有字幕紀錄了,樂皿就慌了,上課是明白了,但同學的筆記要下一課才收到,而且別人的筆記有時會看不懂。原來SDC 認為,樂皿享有即時的字幕服務又有同學的筆記,若再提供字幕紀錄,就會對其他正常學生不公平。SDC 沒有考慮到同學也可以錄音,而且有兩科是教授錄了音,然後讓同學可以重溫的。
 
經過幾次的電郵往來和見面,SDC 不但答應第一季,而且整學年都會提供字幕紀錄。十一月美國大選,也成了我們信心的考驗,假若奧巴馬落選,大學不但要加學費,字幕員也會因經費不足要被裁。
 
哈利路亞,將榮耀頌讚歸與我們天上的父。


 
 
 
生活平穩
鍾淑賢姊妹
 
最近業主加租,只象徵式加了一佰元;女兒不用再吃藥;孫女學業又有進步。心裡充滿感恩。


 
 
 求診
吳沛超弟兄
 
過去一年,容易感到氣促、頭暈。有一天遇上一位朋友,他告訴我在某公立醫院看了某醫生,情況大有改善,他建議我可以到那間醫院的那位醫生求診。但我明白要這樣安排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於是,我祈禱求主幫助。神聽了我的禱告,讓我可以看到那位醫生,經他醫療,我的健康情況大為改善,真的很感恩。



我家有糧
謝炳強弟兄
 
有基督教機構因經濟困難,正面臨停播(2012年11 月15 日),十天內急需流動資金以解困境,正呼籲基督徒迫切代禱和奉獻。主啊,求祢啟示我,我該怎樣奉獻支持他們才對呢?我已恆常地什一奉獻,那我還可以怎樣做呢?
 
記得年前看有關機構的牧師講道,他說:令你「肉痛」* 的奉獻纔算是什一奉獻。我有信心神的大能不會讓這機構停辦,然而我有感動神要我與祂一起同工。於是在11 月10 日,我「肉痛」地把金錢轉到該機構的銀行戶口,奉獻過後心裏有點兒徬徨──因為我不是個有許多錢的人,擔心自己的收支會因此出現赤字。但我們的主耶穌真奇妙,11 月18 日晚上,一張抬頭人是我姓名的支票彷彿聖經記載的「嗎哪」從天降下,並不偏不倚地鑽進我手裏,其金額竟是我奉獻給機構的60 倍,實在叫我嘩然!主啊,感謝祢的恩典!謝謝祢的奇妙禮物!萬軍之耶和華說︰「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,全然送入倉庫,使我家有糧,以此試試我,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與你們,甚至無處可容。」(瑪拉基書3:10)這樣的經歷,怎可不說是耶和華的信實?
 
翌日靈修,神給我兩點亮光︰「要珍惜這些『嗎哪』,在投資儲蓄方面要視之如瑰寶;在願意什一奉獻上卻要視金錢如塵土。」願榮耀頌讚歸於我主耶穌基督,誠心所願。
 
*編者按:奉獻固然涉及犧牲,但其精意卻在於甘心樂意,而不是追求「肉痛」的付出。

 

體貼的治療
蔣莘農弟兄
 
今年年初患上小腸氣,本來醫生建議我接受手術,我當護士的女兒也支持醫生的建議。但我已八十多歲,不太想動手術,我為這事禱告。神聽了我的禱告,最終我不需要動手術,真的很感恩!
 
由於膝關節退化,十一月份覆診的時候,本來是想聽取醫生的意見,看看是否要接受膝關節手術,怎料醫生卻發現我身體有其他比這個更需要關注的毛病,需要即時入院接受那方面的治療。但因為事出突然,完全沒有任何準備,於是我請求醫生讓我先回家處理私人事務,一星期後才入院接受治療,醫生答允我的請求。一星期後,醫院轉了另一位醫生為我診治,他給了我一些新的藥物,建議我試用兩個月,看看療效,才決定我是否需要入院接受治療。不用住院,心裡充滿感恩,感謝教會肢體為我禱告,姊妹陪我覆診,給我支持和鼓勵。


  
  
保持狀態
邊耀德弟兄
 
因為膝關節退化,影響自己的活動能力。嘗試多游泳,雖然情況有所改善,但上落梯級仍感到不適。 六月份本打算接受手術,希望讓情況有明顯改善,但醫生卻說我暫時仍不需使用拐杖,情況不是太壞,不需急於做手術,可繼續觀察情況,再作決定。於是,我繼續多游泳,情況又再進一步改善。想到自己快接近80 之齡,除了膝關節退化問題外,沒有其他大問題,仍然可以做喜愛的運動,心裡充滿感恩。


多謝同行
鄧吳少媚姊妹
 
「淡忘艱辛.銘記恩深」──四年前得悉患上重病,因着神的保守,得以平安、平靜的心境面對。生老病死乃自然過程;人生畢竟無常,幸賴神是盼望。
 
醫治過程艱澀,時有不明朗病情困擾,身體恍若到了盡頭,蒙神額外憐憫,恩手領我走過死蔭的幽谷,康復之路漸現眼前。
 
能痊癒,實在多謝神無限憐憫,更要多謝醫護人員、牧者、弟兄姊妹、親人及丈夫,附上心力,分憂解困,以基督的愛獻出禱告、探訪、慰問、陪診。病困中神救活肉身, 輭弱時得您們伸出援手。這是我一生最美好的回憶。在此衷心致謝!
 
「重新得力.同路同行」──這數年間,需常到醫院覆診、驗身或接受治療,常有肢體相伴照料(特別是在接受治療的時候)。有一次要到醫院接受治療,那次我欲檢視自我照顧能力是否可行,又想靜靜回味神過往如何保守,所以不作邀約肢體相伴。治療後乘計程車回家,身體有不良反應,幾乎要請司機幫助。心想,為何不邀約肢體照顧,衰弱時有人在身邊扶持多好。但轉過臉來看,若能在有需要的人身上施以援手,作個(有經驗的)陪診者,豈不是更有福。《如主耶穌的話,說: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。」(使徒行傳20:35)》